close

image.jpeg

神職人員的無奈心聲

曾經在仙山協靈宮認識一位朋友,與她對談了一整個晚上,才得知她是一位專職的神職人員,年輕時在一間宮廟當解籤員,後來正式開辦聖事,家裡師兄是做遊覽車公司的經營。

聽她敘述在她們曾經所經歷過的種種神跡,都讓我們嘖嘖稱奇,但是幾天前她傳來了Line for iPad 表示:「事出突然,我生病了所以一直沒有去看你,到目前我還在醫院生死有命一切隨緣。

癌症指數300多,好笑的是竟然、竟然是取樣的時候又被它跑掉了,所以目前必須祈求佛母保佑讓我癌細胞能夠確定,確認再做治療,它們住在三個地方一個在肺部1.7公分,

頭上另外長了五顆小葡萄,還有一個就是住在左腳的髖骨,它是從肺部轉移出去的,唯有從肺部治療是最輕鬆也是最安全的,總之幫我加持,我昨天跟佛母辭職了,我現在也不收驚了,也不問世了,

因為我之前所做的 所挑的,全部都是嚴重的癌症患者,到最後還算幸運 我是一隻手舉不起來,來急診才知道原來我自己還與這麼多的癌細胞共存慈悲,等我確定檢驗出來才有藥可以救治,就算不做化療不做開刀腦部骨頭,我希望把病因找出來,謝謝!」

這是一位虔誠專職的神職人員她此刻的心聲告白,發病之前,她每個月都定期安排時間下高雄的精舍,持經 拜懺 行善,那麼為何還是無法扭轉攸關生命的惡運呢?這就是業力反撲的索討,被處理的眾生身上其冤親債主~的業力反撲到該位神職人員的身上!

相信大家都很清楚,她僅是慈悲為懷的想救渡被癌症折磨的眾生,孰不知因緣果報,如影隨形,因果不昧的道理!慈悲救渡被病魔折磨的眾生,看似沒有錯,但是這卻是在阻斷因果啊!

在此,奉勸盡忠職守的神職人員,在開辦聖事的過程中,請謹慎處理每個眾生的個案,查明前因後果後,再決定是否該插手幫助對方(眾生),先瞭解來龍去脈之後,才不致於慈悲心做祟,承擔到眾生的因果而不自知。

曾經被她幫忙過的眾生是否能夠瞭解,她背負著他們的業力,而且肉體正在承受著業力反撲的折磨與煎熬呢!為何會把這個問題拿出來探討呢?為的就是讓我們眾多的神職人員,能夠有所醒悟!

我們常聽佛家稱謂『六道輪迴』,每個人的肉身在死亡後,大都會依著今世的果報而再去投胎轉世;這當中的關係糾葛著有恩、怨、情、仇,或許是來報恩的也許是來報仇的,討債的。

當我們的肉身從出生到死亡的這段時間,每天每時每刻所做的大小事情都是今世的功課,而且更須行功立德、積功累德、累積福德,這也就是來世的因果。

這些冤親債主既然都是前世、累世肉身所犯下的錯業 錯誤, 導致這些人心有不甘,積怨在心,祂們當然不肯善罷甘休,於是向閻羅王、城隍爺請領了『地旨』,也向上天請了『天令』要來向當事者追討這些『債務』。

所以冥冥之中祂們就會讓『債主』身體不適,或者身體得到察無病因的怪病;佛在經上所講的冤親債主有四種關係:報恩、報怨、討債、還債,沒有這個關係祂不會來。

欠錢還錢,欠命還命,欠情還情,命是今世的,那該怎麼辦呢?上天有好生之德為我們開闢了一條路,那就是跟祂們溝通協調,要如何來化解與還債呢?那我又怎麼知道欠了祂們什麼?

當然是找能跟祂們溝通的人,但記得還要找領有『旨令』的人,這樣才有效率,化解後還要時刻積善行德迴向給祂們,這樣才能保平安。

神佛能化解冤親債主嗎?現在有很多的宮廟都在幫人做化解冤親債主的聖務,但不要以為請宮廟辦些法事燒些紙錢就可以解決了,如果心存此念那就大錯特錯了。

陰陽兩界是不得相互干擾的,冤親債主是領了[天令] [地旨]才能來到陽間討債,神佛遇到了也不能干預,神佛只能調解與化解 冤親債主與我們的之間的恩怨,但也不能完全化解!

只有自己才能真正化解冤親債主討報的冤欠,神佛雖然不能干預,但是神佛可以做主請冤親債主暫時[休兵]讓我們好好的[修行],當我們認真修行時就更須累積功德,有了[功果],也要懂得[迴向]。

佈施:財施、法施、無畏施。財施:不拘多少,貴在虔誠發心,量力而為,即使是一圓、半文,功德乃如須彌山。

因為有一顆虔誠之心,把自己的錢財捐出幫助他人,奉獻自己心力,這是上天所要的人。有錢出錢、有力出力。自然有捨就會有得。要了解此道理。但不可有自私之心,有所求之心,否則就無功德可言。

法施:用一股真誠的善念,幫助人家祈禱、誦經、祈福,都是法施。更好的方法是將所學的道理宣講、傳播給他人,使他人起上進心,棄惡從善,自我覺醒,這是最好的法雨布施。

無畏施:有大公無私無我之心志,有犧牲小我完成大我之心志,人家所不為而我為之,別人所不敢而我敢為之,不怕艱難不怕死,只要是為大眾離苦得樂者,儘量去做,能夠幫助他人成長與進步,叫作無畏施。

財布施是因,得財富是果報;法布施是因,聰明智慧是果報;無畏布施是因,健康長壽是果報。 

冤親債主看我們認真在修行,也得到我們功德的迴向後,知道我們已經改過遷善,冤仇自然能夠化解,但是如果心存[茍安、僥倖]的心態,不知修行、不知行善積德,冤親債主還是會回頭來找我們,而且會變本加厲。

地藏經云:「業力甚大,能敵須彌,能深巨海,能障聖道,是故眾生莫輕小惡以為無罪,死後有報,纖毫受之」,即在明示業力威力龐大,有時甚至使任何修持法門都被障礙住,難以動彈。

冤親債主執行惡報之討報,往往都會有徵兆。地府規定,冤親債主對於善良之人討報,須以各種初期徵兆做示警,讓善良之人有機會發覺徵兆,做和解業障的動作,而得到消災解厄;

對於壞人就不做示警,直接下手討報,沒有討價還價的餘地,若識得初期徵兆,而事先化解掉前世業債,是最明智不過,這比遭受到大惡報再事後想辦法,至少輕鬆千萬倍以上喔!

鳳凰山脈 慈凰宮 發表時間~~2016.02.12~~

arrow
arrow

    妙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