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age.jpeg

學修之道~2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學道容易修真難,人不可盲修瞎煉,需要有明師指點迷津,因有心向道探討人生究竟者,往往缺少明師指點而亂了方寸,不能登堂入室。

因此學道修行者是車載斗量,成道者是鳳毛麟角。至今現代社會已不像古人思想單純,即使現代人想修,可是容易被名聞利養的物質社會所迷失;

貪嗔痴慢疑迷惑本心,無法一心向道,非常可惜。今日各位同修欲求道,可說是踏破鐵鞋無覓處、得來全不費功夫。

古時候的人想求道,需千里求明師,萬里求口訣。各位該乘此時此刻明師在世時,踏實精修實煉,莫把寶貴時間浪費在遊玩享樂方面。

修行不離開功德,任何宗教都要有功德,擁有外功內果才能回歸到我們的源頭,有錢有權有勢固然很好,但時候一到,卻一文不值。

人生本如戲,到頭來只是一場空,生不帶來死不帶去,只有我們的靈性昇華,靈格的提昇,及今生所造之功德才能帶得走。

那麼如何行功立德?

要知三施齊佈!三施就是財施、法施、無畏施。 

財施:不拘多少,貴在虔誠發心,量力而為,即使是一圓,功德乃如須彌山。因為有一顆虔誠之心,把自己的錢財捐出幫助他人,奉獻自己心力財力,這是上天所要的人。

有錢出錢、有力出力,有心出心。自然有捨就會有得。要了解此道理。但不可有自私之心,有所求之心,否則就無功徳可言。

法施:用一股真誠的善念,幫助人家祈禱、誦經、祈福,都是法施。更好的方法是將所學的道理、法理傳播給他人,使他人升起上進心,棄惡從善,自我覺醒,這是最好的《法雨佈施》。

無畏施:有大公無私無我之心,有犧牲小我完成大我之心志,人家所不為而我為之,別人所不敢而我敢為之,只要能為大眾離苦得樂者,叫作無畏施。

修道不容易,正所謂「道劫並降考真心」修道修行是非常坎坷的一件事。只要一心不亂,持之以恆,都會過關的。因「受考者不受劫,受劫者不受考」,如果自己心一動搖的話,

心魔就會侵入你的心腦,擾亂思維,無法淨心行道,因此必須要好好的做四門功課。有過要懺悔、多行功立德、消自己罪孽、好好靜修,

以便自渡渡人,天天如此,自己培養出愛心、善心、正念。而心魔則自然驅除,找回真我之本來面目。修行人需要接受磨練,先苦而後甘,

含辛耕耘,才會有歡樂的收穫。很多修行者經不起憂患,因此修道如毛,成道如角。常言道《師父引進門,修行在個人,迷時師渡,悟時自渡》。

日常生活就是道,不要沉淪安樂而迷失自我本性。人生難得,中土難生,三期難逢,明師難求。人生四難今都具備,請勿失去難得之機緣。

因此學道修行,必須要行功立德,內外兼修,性命雙修,福慧雙修,謂之外功內果也。古人云:有功無果按無足。有果無功自不全。

又曰:功圓果滿脫殼飛昇。功雖圓;果未滿,還要再修。或果雖滿;功未圓,亦要再辦。必修足三千功八百果。方謂功圓果滿也。

所謂三仟功八佰果即是在了斷因果的行持。三仟功屬外行之功德,修行三仟功之間並非只記所得而已,尤在行持之中功過均須綜評;

而前功不可補後過,後功必須補前過,累積而達三仟功之圓滿也。

八佰果亦即是必須將內性的修持,由日常間的人性習慣,糾正而凝聚,使其從後天的污染蒙蔽中,再回復到先天所俱有的真善美的境界。

修道就是修內德,要我們藉假修真,去濁歸清,改毛病去脾氣,變化氣質,恢復本性。也就是六祖壇經所提到的:菩提自性,本來清淨,但用本心,直了成佛。

鳳凰山脈 慈凰宮 發表時間~~2015.04.17~~

arrow
arrow

    妙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