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image.jpeg 
靈修相關問題~網友留言分享~上篇

網友留言:您好,我的玄關不管日夜已持續發漲,發麻約有一個月了,且持咒時觀想光,馬上會有很強烈從頭有漲,然後到全身像是電流通過的感覺,請問仍是不管身體反應嗎? 感謝回覆解答

鳳凰山脈 慈凰宮回覆:回覆 Lin CJ:我們的身體就像是ㄧ個電瓶,每天一直在使用(耗電),只靠晚上休息的時間來充電,其實是不夠我們的元神用來修補體內的五臟六腑。

所以每天才需要撥出時間來靜坐補充靈能,你的這種現象,若是能夠把進到體內的這股能量,導引至下丹田,

神光下炤凝聚氣機,重複修煉即可將其真氣神化為先天一炁,再假以時日持續修煉,以溫火提煉,將有機會煉化成爲丹元!

網友留言:妳好
我先生很不認同一定要靜坐也不喜歡我修行,他總認為這樣會走火入魔也不喜歡我常往宮廟走動,我真不知道該怎麼辦?很困惑??
我會靈動也知道靈是從那裡來。
請問現在我要怎麼做??
請指引我!我走的好累!
沒有任何人認同我.。

鳳凰山脈 慈凰宮回覆:你可以考慮點粉絲專頁2015.09.10所發表~「為何需要禪坐」的這篇文章給老公參考,不敢說他能夠接受,但至少讓他瞭解靜坐、禪坐的真實義。

因為他所知道的靈修知識非常有限,況且聽到關於靈修的資訊,都是屬於負面評價的比較多,所以他才會阻礙你走靈修、修行之路。

釋迦牟尼佛當初在尋師訪道的六年期間,及後來在菩提樹下禪定頓悟也都是經過靜坐與禪定的過程,任何宗教信仰的信眾,在修行上若欲往上提昇,均都須經過靜坐、禪定等等的修煉過程才有辦法做次第的進階!

網友留言:師姐您好.請問在打坐時閉上眼會看到有雲有大有小一直飄過.大多是淺紫色的.有時有綠色.紅色.有時又感覺到一小顆粒在正中.請問這是何現象?
另打坐時額頭正中一直感到麻.緊.漲的感覺.有時會漫延到太陽穴.這是正常的嗎?

鳳凰山脈 慈凰宮回覆:
正常在深入靜坐前額匯聚能量之後,僅能看得見光(能量光),若是有其他影相、聲音、音樂⋯等等,那都是從我們內心深處的ㄧ個期待、希望所激發投射出來的異相(幻象)。

異相通常有幾種,「顏色感」或聽到「聲音」,甚至出現「影像」,可能會動或是不會動。會感覺到異相,主要的原因是深層意識,或是記憶被凸顯,才產生異相,與做夢一樣。

晚上睡覺明明已經睡著了,為什麼會做夢?那是因為意識並沒有睡著,還在做事情~把印象比較深刻的,可能是很久以前的事,或者是最近所發生的,全部兜在一塊兒,就變成一個夢。

另外靜坐時額頭正中央一直感到麻.緊.漲的感覺.有時會漫延到太陽穴,這種現象則是你ㄧ直在匯聚前額的能量,但是卻沒有把這股氣導引至下丹田,以至於才會感到麻.緊.漲,甚至漫延到太陽穴!

明天將會發表「靜坐的相關問題」這篇文章,裡面有關於靜坐可能會遇到的ㄧ些狀況,但是文章篇幅很大,所以必須分為上、中、下三篇發表,請耐心等候、耐心閱讀它!

網友留言:師姐您好.延續二個問題:1.打坐時看到雲飄是否代表心沒有靜下來?看到一小顆圓的是否是靈珠?2.要如何把前額的氣引導至下丹田?

您再來發表的靜坐文章是否會提到這些?感謝解惑~

鳳凰山脈 慈凰宮回覆:1.靜坐時看到雲飄是否代表心沒有靜下來?沒有錯,心思尚未達到純淨,意識心還持續在活動中,才會有雲飄的景象。

2.靜坐必須先經過有為法,以意導氣,將氣機往下丹田聚氣,這樣一來你的前額也就不至於會形成漲、痛、癢的不適症狀,初期練習靜坐時~先學習眼觀鼻、鼻觀心,是為了~

先把注意力集中於一個點,才不會形成散亂、昏睡的現象,這些幾乎是每個初期靜坐的修子,都會遇到的狀況,除非該修子累世的根基深厚,穩定度充足,也就不會有以上的現象產生。

3.道家的修煉次第:煉精化氣、煉氣化神、煉神還虛、煉虛合道,這些次第修煉的功法,則是可以參閱 粉絲專頁2015.08.26所發表的~

「為何需要氣聚丹田?~上篇」,及2015.08.27「為何需要氣聚丹田?~下篇」這兩篇文章中,將有較為詳細的解說喔!

網友留言:

天降一靈真,地容一肉,人修一初心,

兩儀為太極,兩意如人心,兩全稱文武,

三光日月星,三界天人地,三要智仁勇,

天盤轉換陰陽界,陰陽之要八卦罡

人心不足蛇屯象,山無寸草土石傷

七月之時黑船留,逢雨勿行百果道

感恩慈悲

鳳凰山脈 慈凰功回覆:三心二意:過去心、現在心、未來心,心字三點貪瞋癡,勾心鬥角由此出。無心現真意,有心是假意。三達德:智、仁、勇。陰陽轉化八卦開。蛇呑象。七月之時黑船留?

網友留言:請問老師怎樣證明有領到無形旨,令,領到要做什麽事情,謝謝

鳳凰山脈 慈凰宮回覆 :想要確定是否有領到無形旨、令,則須透過正確的請示~請 主神來傳遞訊息,若是訊息無法接收得很準確,可以使用稟香、擲筊的方式來印證(三聖筊)。

但是有一點必須注意,須清楚當下是由哪位神尊來做允聖筊的動作:1.請示鎮殿主神是否在神尊座位上?

2.等確定主神回到宮中,才能開始擲筊,不然所賜的聖筊也無法取證!

3.若是所要請示的神尊,並非是主神,也是一樣以此類推!

至於領旨、令要作甚麼事情,則是須視當事人的天命、職責所頒賜的旨、令,所以旨、令的用途乃是「營業執照」之意。

網友留言:氣功要如何練

鳳凰山脈 慈凰宮回覆 :氣功修煉起步則是須從靜坐煉氣、調息開始,內氣必須調和,也才能真正地修煉出外氣(外丹功)!

網友留言:我聽無形佛樂2-3年,悟也悟不出來,好卡呀!求解?

鳳凰山脈 慈凰宮回覆:???

網友留言:聽這個,對自身靈有幫助嗎?我為什麼可聽的到,它每天都讓我聽很厭煩了。

鳳凰山脈 慈凰宮回覆:從妳所敘述的內容中來解讀,這是從自身的記憶體(阿賴耶識)~所喚出的記憶聲音,並非是誰所給予妳的,它僅是過去生我們曾經學習過的法門罷了!

網友留言:謝謝您,我以為是要我悟出道理的,害我想也想不透,呵呵!

網友留言:可否寫一篇關於(阿賴耶識)的文章想了解,還有為什麼可喚起記憶體的問體,感恩!

鳳凰山脈 慈凰宮回覆:關於喚醒記憶體及阿賴瑞識的文章於2015.09.20「自然力、加持力或壓迫力喚醒之區別 」,本篇文章已經有詳細解說,可能你還沒有很仔細地去閱讀它!

網友留言:好的,感恩!
arrow
arrow

    妙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