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age.jpg 
如何貴人臨現        

看人好處 能開天堂之路,找己不是 能關上地獄之門。

有這麼一個故事。有一個當官的去請教一位大師:什麼是天堂?什麼是地獄?」

大師頭也不抬、眼不睜,連問三遍都沒吱聲。他就他火了。大師說:「阿彌陀佛!現在就是地獄。」他一愣,就醒悟了,

我怎麼動性、發脾氣了呢?他緊緊跪到大師面前:「我錯了!」大師又說:「阿彌陀佛!現在就是天堂。」天堂家庭--互相感恩,

互相支撐,感恩方能知足,知足才能常樂。樂是神,那就是天堂的家庭。苦海家庭--整天勾心鬥角:你怨我,我怨你,互相埋怨,

這就是苦海的家庭。天堂、佛國、地獄、苦海就在人間,就在我們家庭裏面。你要能明白道理,即使是地獄家庭,也要讓它地獄返天堂,

苦海化蓮邦。事事不能往外怨---先問問自己,你做得都對嗎?會怨的怨自己,不會怨的怨別人。妻子怨丈夫,丈夫怨妻子,

婆婆怨媳婦,媳婦怨婆婆,這就成苦海無邊了。我們要把它翻過來,多找自己的過錯,多做自我批評,自己改變自己、改造自己。

哪裏要等死了才能上天堂呢?活著就已經在天堂裏了--整天都是高高興興,歡天喜地的。

太上感應篇說:禍福無們,唯人自招!禍與福問自家,別往外問別人。

粉絲專頁發表時間~~2015.02.25~~
arrow
arrow

    妙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