經常聽到某某人靈格多麼的高,手只要如何一比畫,什麼都可以頒發任何一道旨令,且常自我以某神佛自稱,我常聽到啞口無言,也並不想當場給予任何意見,心想又是一個自我感覺良好的人,但 … 太過頭 … 那就不好 。

 

        靈格確時有高低之分,但並不是肉體能夠選擇的,靈格高的人未必資質一定好,如果又加上不懂得惜緣,認真精進,還不是跟普通靈一樣沒有任何差別,而靈格較低的人更不能因此看不起自己,若肯用心配合與精進,進步的空間大有可為,甚至比靈格高的人來的快,就像龜兔賽跑相同的道哩,要與不要全在於自己如何選擇。

 

 

        現在學修常有人自稱自己是某某神真靈下來,但是大家可否想過,某某神下來,那是你的靈主,你的靈脈,肉體終究是肉體,吃喝拉撒睡沒有一個人可以免掉,所以請別自恃太高 { 坐在神桌供人參拜的才是最高 } ( 土地公的神格也很高 ) 。

 

 

        靈修會如此的亂,就是一般人都分不清狀況,自我本身內修最為重要,因為法在內不在外,一個人的品行德行,謙恭心,度量心,大慈大悲之心,都表現出一個人的修為到哪哩,若時時能往內修法,自己就能慢慢的修改自己不好的習性,若學修之人,一切還是如一介凡夫一般,那你能確定自己是真修還是假修。

 

 

        所謂內行人看門道,外行人看熱鬧,古人這句話不是說好玩的,而是提醒我們扮演什麼角色就要把自己的角色扮演好,你才能了解箇中道理,那麼既然要修法,一切都要入心,你學修入心就能時時警惕自我,別犯了不該犯的錯,佛給于我們的戒律,好比經典,是引導我們學修的入門,你能入法,你平常的身活起居也都是法,你就是佛,就是菩薩,你以佛的慈心,寬大之心來面對你身旁一切人事物,那所有的法你一定學的到,更能學會放下就是快樂,若能真正入心入法,快樂與滿足就在你的眼前。也才能找到學修的快樂點,所以不要用靈格高低來看一個人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妙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