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age.jpeg

 

ㄌㄧㄥ逼體&靈動現象⋯釋疑篇

 

王碧雲 留言:請問我自比較認真修行後,一直常常靈動。到現在己两年多了,白天也會動,有次參加祭祖法會,聽到鼓聲,我頭就跟著音樂旳旋律動,後來頭左右搖擺很厲害,請問我是怎麼了,我意識清楚,可是沒辦法控制我的身體。

 

鳳凰山脈 慈凰宮回覆 王碧雲:這是潛意識的本靈、世靈經過被喚醒後,遇到法會-聽到鑼鼓聲的發酵與催化,直接引動靈覺與靈動的一種反應,自我意識可以是清醒的,只是無法控制身體的一些舉止行動。

 

建議你就近找一間可以讓你信賴的宮、廟、堂,完全放開自我來靈動訓體,定時安排時間讓祂盡情地活動,只要你有充足的訓體時間與空間,肉體在配合訓體與靈動後,體內氣機將會更為流暢,至此,祂便不再像以前一樣會伺機而動。

 

你若能定時地做動禪的訓體,靈體將會變得比以前較為沈穩,再來即可安排固定的時間靜坐與修煉,妙心法語:「靜功煉靈氣,動功煉罡氣,內觀煉真氣,築基煉三眛真火,下丹田煉先天ㄧ炁」,這些都是修煉的次第功法。

 

逸雲留言:我想請教一些事,我常被人說我靈逼體,還有說我有帶天命,但我不知道我是否有,我要如何知道我是否有這些的事,這些事讓我困擾了20幾年了。

 

鳳凰山脈 慈凰宮回覆 逸雲:關於「靈逼體」它會具有以下幾種特徵:

 

1. 它會有長期的頭痛問題,會一直存在頭方面的問題來困擾著當事人。

 

2. 當事人個性大多是浮燥、不安型,或者是屬於容易衝動型的個性,或是脾氣比較容易暴躁很會生氣。

 

3. 心情憂鬱、鬱結、悶悶不樂的現象。

4. 事業不順、家庭不協調、夫妻失和、感情不順⋯等等。

 

不知你是否有以上的種種徵兆?

 

至於帶天命的問題~其實每個人都各有天命,只是任務不同罷了。眾靈子散佈在世界各個角落、從事各行各業,盡其義務、享受權利;只是有些人帶『天職』需配合神明濟世救人,處理肉體觸摸不到的靈界事件。

 

『修行』只要是人都需要修行,只要是『人』也已經皆在修行(修人間道)。修持-自己的行為舉止。修持-自我的心性、品德。修持-待人接物的態度、修至能夠功德圓滿。

 

「行」使該盡的本份、「行」持該累積的功德、「學習」助人為善、「學習」放下自我、「戒除」一切壞習慣與壞的習氣。所以說,人人皆可修行,人人也皆在修行修道。

 

至於如何得知是否帶有「天職」,則必需正式預約問事,請主神 準提佛母來幫忙查明靈源、靈脈、三世因果⋯等相關問題,才能確定是否帶有天職!

 

葉如芳留言:陽光二現,三現是指???靜坐時所看到會閃爍的光嗎?

 

鳳凰山脈 慈凰宮回覆:按 伍衝虛、柳華陽的說法,在行周天時即有陽光一現之景。但這時候火候未全,淫根未縮,一遇陽生即當采煉,以至采煉金番,周而復始,靜而復靜,務期滿三百妙周之限數才算完成。

 

好數既滿,惟宜入定,以培養其真陽,靜聽陽光二現,由是於靜定之中,忽又見眉間又掣 “電光” ,虛室生白,此陽光二現也,正是止火之景,此後靜待陽光三現采大藥。

 

備註:陽光三現 氣功內丹術術語。謂丹功煉精化氣階段中,眼前三次出現閃光的景象。《仙佛合宗》云:“真陽團聚。大藥純乾,……止火之候,獨是陽光三現。”這種情況是煉藥后大藥成熟之機,為止火的信號,也是煉精化氣小周天階段結束的征象。

 

 “陽光三現、虛室生白”是指內丹修煉進入一定階段後在眉間的“電光”閃爍景象。當修煉者歷經築基煉已、煉精化氣、通任督二脈、行周天,大約在三百妙周行滿後,全身在真氣充盈、能量富足的條件下,

 

出現眉間閃電一樣的閃光,在較暗的室內行功時,有如一道道明亮的電光,火珠成象,把整個房間都照亮似的。對於這種奇特的現象,古代丹家稱其為“陽光三現,虛室生白”。

 

那麽陽光三現究竟是什麽呢?伍、柳認為:“陽光三現大丹凝” 。陽光三現是大藥產時的景象。藥者,何也,胎兒也,丹也,又曰刀圭、黃芽、真鉛等。天地以此陰陽交嬅而生萬物,吾身以此陰陽交媾而生大藥。

 

這是屬於功夫中的內景,代表每個人練功中達到的層次,但是內景並不是千篇一律的,不要刻意追求。陳攖甯先生曾經說過:「“陽光二現、三現之景象,乃伍真人自己個人之經驗⋯

 

不是人人一定都會有這個體驗,可不必拘泥。”」所有這些層次,均需個人真修實證,結合明師指點與自性開悟,方有可能豁然貫通之。非望文生義可知,亦非揣測想像可得。

 

摘錄自~鳳凰山脈 慈凰宮~~2016.01.18~~

arrow
arrow

    妙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